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要闻  -  正文

学校纪委携物流、文化党总支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8日 12:42    来源:纪委、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学院、文化艺术学院     编辑: 房栋     点击次数:

学史力行办实事 廉政文化进社区

——学校纪委携物流、文化党总支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庚续红色基因,传承红色文化。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6月24日上午,学校纪委携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学院党总支和文化艺术学院党总支深入白杨街道东区党群服务中心,与白杨街道云水社区联合开展“重温入党申请书 砥砺奋进新征程”喜迎建党百年暨廉政文化进社区活动。


学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朱利萍,纪委委员、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张妮佳,智能物流研究所副所长郭星明,文化艺术学院院长、党总支副书记朱红亮,白杨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徐旭升,白杨街道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金江,云水社区党支部书记孙桂英以及社区党员、我校师生党员50余名参与活动,校社邻里共续党建情,共商廉政事,共筑文化园。



在激情昂扬的国歌声中,活动拉开了序幕。全体人员佩戴上了“初心百年带”,小小的红色斜方巾,包含1921、2021、100三组数字以及嘉兴南湖红船、五角星等元素,蕴含了“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寓意,更是党员们不忘初心、砥砺奋进的决心。


廉政对话 共话美好征程



朱利萍代表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纪委致辞,她指出清廉学校和清廉社区都是清廉浙江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希望校社双方秉承“共建、共商、共享”的原则,积极推进校社廉政单元互动建设,开展廉政宣传、文化、服务进社区活动,形成特色,共创品牌,通过形式多样的探索实践,助力清廉社区、清廉学校建设,为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和高质量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做出我们最大的贡献。



金江代表白杨街道纪工委致辞,他对学校在廉政文化进社区的实际行动以及未来设想、物流学院党总支和文化学院党总支给予云水社区的党建共建支持表示感谢和肯定,对此次活动和今后清廉建设深化校街合作、校社合作给予了殷切希望,号召大家共同绘就“智涌钱塘·现代星城”美好蓝图,砥砺奋进迈向新征程。


初心对话 重温入党申请



51年党龄的社区老党员张亚军、物流学院学生预备党员王灿灿、社区入党积极分子徐轶婷等人,满怀热情的诵读了他们的入党申请书,分享入党以来的心路历程,大家忆往昔、展未来,从思想上再次入党。张亚军说,“今天重温入党申请书,回归入党原点,回顾入党初心,这是一份誓言,我承诺一时,愿意践行一生。”激励党员同志们坚定理想信念,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互助共建 打造廉政生态


党性教育是共产党人修身养性的必修课题,“清正廉洁”是其中的重要一 课。活动现场,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纪委、物流学院党总支、文化学院党总支分别向社区赠送了党史党纪口袋书、清廉文化诗词卷、书画作品,以书述廉, 以诗讲廉,以画促廉。朱红亮、郭星明、潘军三位教师受聘担任社区廉洁文化顾问。


学校纪委给社区赠送编制的《党规党纪知多少》口袋书


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学院党总支给社区赠送廉洁长廊诗词联卷


文化艺术学院党总支给社区赠送廉洁长廊书画作品


街道、社区给学校教师代表颁发廉洁文化长廊诗词书画顾问证书


主题分享 弘扬廉洁家风


郭星明作主题分享


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学院党总支委员、智能物流研究所副所长郭星明作“学百年党史 扬廉洁家风”主题分享,从正反两面的廉洁故事,阐述了古往今来廉洁家风教育的重要性,分享了自身廉洁家风建设的做法和体会,希望每一位党员都要把廉洁 家风摆在重要位置,廉洁修身、 廉洁齐家、廉洁为公。


我校与会代表参观白杨街道东区党群服务中心红色家园


据悉,学校纪委、物流学院党总支、文化学院党总支积极推进“学史力行”活动,依托党建共建、廉政文化共建的平台,与社区开展了绿色物流党员志愿服务队垃圾分类宣传、文化志愿服务队服务社区居民子女课堂等活动。通过本次活动,融入党史与清廉文化,增强了党员的使命感责任感。今后,将继续发挥我校优势,推进“三服务”工作,以文化输出助力云水社区的廉政家园建设, 为建党100周年谨献上崇高礼赞。


文稿:董珊珊 编辑:房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