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要闻  -  正文

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李有念作客第37期崇学大讲堂讲述工匠精神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6日 14:14    作者:陈红松    来源:宣传部     编辑: 陈红松     点击次数:

6月15日晚上,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李有念,作客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第37期崇学大讲堂,作题为《出色源自专业 出彩源自责任》的主题报告。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长、宣传部长陈专主持报告会,经院师生通过线下或线上的方式聆听了报告。



22年前,汽车维修专业毕业的中专生李有念,怀揣梦想来到杭州当了一名汽车修理工。工作虽不洋气,但他时刻不忘修理工的职责。他满腔热血,在实践中不断提高技术、技能,在工艺上不断改进、在工作中不断探索。从公司最年轻的班组长,到破格获得钣金技师证书,李有念用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不断给客户排忧解难,也为公司赢来了荣誉。他自己也从一名普通的汽车修理工,成长为物产元通汽车集团浙江广通汽车有限公司技术总监、浙江省劳动模范、浙江工匠、浙江省首席技师,并获得了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在这个技能强则通达天下的时代,作为汽车修理工最大的职业归属感,便是高品质完成工作,让客户满意。成绩只代表过去!钻研技术的道路上,我将不断掌握新的技术,解决新的难题!”报告会最后,李有念分享了22年的职业感悟,也让听众对工匠精神有了更新更深的认识。


(文字:陈红松 图片:王品鑫 编辑:陈红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