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要闻  -  正文

师生同上一堂思政课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8日 07:47    来源:宣传部     编辑: 陈红松     点击次数:

 

6月16日晚上,学校在崇学楼三楼报告厅举办“师生同上一堂思政课”活动。学校三位“8090”理论宣讲团成员担任主讲,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长、宣传部长陈专主持本次活动。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前夕,马克思主义学院仇婷、陈繁和姚硕三位老师,结合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从国家、浙江、学校的不同层面,带来了别开生面的专题党课。仇婷讲的是《赓续红色基因 筑牢信仰根基》,陈繁讲的是《总纲领•金钥匙•指南针——八八战略对浙江的重要意义》,姚硕讲的是《“作始也简,将毕也巨”——从寻求初心到民族复兴》。三位老师或激情洋溢,或深入浅出,或抑扬顿挫,通过他们的精彩演绎,教科书上的故事霎时生动鲜活起来,让听众切身感受到了革命精神和家国情怀。


仇婷老师讲课


陈繁老师讲课


姚硕老师讲课


陈专在总结发言时指出,三位老师挖掘身边资源、用好用活红色资源,打造了一堂鲜活的思政课,通过这次“师生同上一堂思政课”,推动了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希望全校教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坚守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实际行动践行铸魂育人的担当;希望全体同学,能够学习中国共产党人坚如磐石的信念,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传承红色基因,守好“红色根脉”,将小我融入时代的江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力量。


当晚的活动主会场设在报告厅,全体师生通过云端的方式收看了这堂思政课。


(文字:陈红松 图片:王品鑫  编辑:陈红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