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要闻  -  正文

校党委书记骆光林应邀参加并主持中国高教学会职教分会商科高职院校提质培优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30日 13:37    来源:办公室     编辑: 房栋     点击次数:

2021年5月28至29日,中国高教学会职教分会商科高职院校提质培优研讨会在遵义召开。我校党委书记骆光林,党委委员、副校长聂华,办公室副主任吴峥出席会议。

 


我校党委书记骆光林应邀主持大会开幕式,教育部职成司职业院校发展处干部孙辉,遵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莲娜,贵州省教育厅职成处处长江疆,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邢晖,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职业技术教育分会会长、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周建松,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职业技术教育分会专家委员会委员、江苏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戴庆华,中国商经学会职业教育分会会长、浙江商业职业技术学院校长张宝忠,中国职业教育学会商科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北京商业学校校长侯光及来自全国的其他76所职业院校党委书记、院长(校长)和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由教育部职成司职业院校发展处干部孙辉传达学习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教育的系列指示精神,对全面把握建设高质量职业教育体系的重点任务进行了解读,对提质培优行动做什么提出了思路。他指出,职业教育是跨界教育,要构建多元办学格局,建立健全校企协同育人机制,激发职业教育活力,增强改革动力。


会上,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职业技术教育分会会长、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周建松,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邢晖,长沙民政职业技术术学院党委书记蒋晓明,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职业技术教育分会副会长、全国商贸职教集团理事长、无锡商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杨建新,遵义职业技术学院院长颜永强,我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聂华,电子工业出版社副总编郝黎明,北京知链科技有限公司总裁刘全宝等分别作专家报告和主题交流。



聂华以《校企嵌入式产业学院的实践与探索》为题,指出“打造技术技能人才培养高地;打造技术技能创新服务平台”是双高建设的重点,分享我校与物产中大集团共同创建的物流产业学院和汽车后服务连锁产业学院的发展历程,解析了产业学院概念、运行机制与运作方式,并对产业学院的下一步发展作了展望。


会后,参会代表赴遵义会议会址进行体验式教学。



此次会议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职业技术教育分会、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商科专业委员会、全国商贸职业教育集团主办,遵义职业技术学院承办,遵义职教联合运营有限公司、电子工业出版社有限公司、北京知链科技有限公司协办。会议旨在进一步学习贯彻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推进高等职业教育本科层次职业教育,汇聚职教改革智慧,积极展示和交流商科职业院校在教学改革创新、治理能力提升等多方面的积极探索,奋力开创新时代职业教育发展新局面。


文稿:吴峥  编辑:房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