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要闻  -  正文

马院总支与物流总支开展党建共建暨“课程思政”教学研究协作组成立仪式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6日 14:22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学院党总支     编辑: 陈红松     点击次数:

 

在喜迎建党一百周年的重要时刻,在学校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有利时机,在学习贯彻教育部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会议精神的关键阶段,5月25日,党委书记骆光林,党委副书记、校长邵庆祥,党委委员、组织部长、宣传部长陈专,教务处处长潘凤钗,以及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学院党总支全体成员共同出席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学院党总支党建共建暨“课程思政”教学研究协作组成立仪式,大家齐聚物产中大国际学院培训楼203教室,共同唱响“学党史党建共建聚合力 促发展课程思政齐推进”的凯歌。

 

第一阶段 共建仪式


学校党政主要领导、课程思政建设办公室代表、马院与物流学院院长共同为双方学院“课程思政”教学研究协作组揭牌,聚合力、齐心力、提实力,共建、共享、共创,共同推进国家高水平物流管理专业群教学基层组织的课程思政建设。

骆光林、邵庆祥、陈专、潘凤钗、梁丽华、王自勤为

马院和物院课程思政教学研究协作组揭牌

 

仪式上,马院院长梁丽华、书记郑芝玲为物流学院每位教师赠送《课程思政案例》,促进课程思政教学实践再上新台阶。物流学院院长王自勤、书记张妮佳为马院每位教师赠予《建国方略》《信仰书简》等各类党史、思政教育书籍,为思政专任教师教学研究提供辅助学习资料。


4N1A3167

梁丽华、郑芝玲给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学院教师赠予课程思政案例


4N1A3171

王自勤、张妮佳给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赠予党史思政书籍


马院总支书记郑芝玲与物流学院总支书记张妮佳签订党建共建协议,重点围绕党建“双创”提升、服务“双高”建设、课程思政教学研究、暑期社会实践调研、双方群团组织联谊“五大行动”展开。

马院第一支部书记赵效萍与物流学院教师支部书记周建荣签订课程思政合作开发协议,围绕共同制订人才培养方案、共同实施专业课程思政改革项目、共同开发课程思政资源、共同推进课程思政基层组织、辅导员名师工作室“四个共同”展开。


4N1A3177

双方总支书记签订党建共建协议


4N1A3184

双方支部书记签订课程思政协议


第二阶段 研讨交流


双方党总支的“青椒”代表围绕党史学习教育、课程思政展开“现场对话”,聚焦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同向同行。马院姚硕老师讲授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其作始也简 其将毕也必钜——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从兴业路到复兴路》,马院鲍旦颖老师、物流学院芮宝娟老师分别从思政角度、专业角度针对“课程思政”作主题分享。


4N1A3126

姚硕老师讲党课


4N1A3203

鲍旦颖老师分享


4N1A3227

芮宝娟老师分享

 

据悉,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与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学院党总支在喜迎建党100周年的契机,按照“共建、共享、共创”的原则开展党建共建合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围绕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战略举措,充分发挥双方基层党组织的优势条件,以加强双方基层党组织和队伍建设为重点,不断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创新力,实现以共建深化创新,以创新推动发展,为学校党代会“1512”行动计划和“双高”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供稿:董珊珊   图片:谢一岚   编辑:陈红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