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要闻  -  正文

我校党员师生赴嘉兴南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0日 17:42    来源:文化艺术学院、商贸流通学院     编辑: 房栋     点击次数:

访旧踪 固信念 重走初心路

——我校党员师生赴嘉兴南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走得再远也不能忘记来时的路”。5月8日,在学校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际,学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吕红刚,纪委书记朱利萍、商贸流通学院党总支书记楼建列、副书记程凡,文化艺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韩艳带领90余名师生党员共赴嘉兴瞻仰红船,重温党史,追溯红色记忆,重走“初心之路”。


嘉兴南湖红船,是中国共产党具有重要标志意义的中国革命原点。“上海党的一大会址、嘉兴南湖红船是我们党梦想起航的地方。我们党从这里诞生,从这里出征,从这里走向全国执政。这里是我们党的根脉。”



在红船边,面对鲜红的党旗,在吕红刚的带领下,全体师生党员庄严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一字一句,字字铿锵,嘹亮的誓言在湖面回响。



这是一次感悟“红船精神”的现场教学。参加活动的队伍中,有3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也有新入党的学生党员,新老两代党员通过瞻仰红船、聆听红船故事、重温入党誓词,对党史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师生们表示,红船蕴含的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是我们党宝贵的精神财富。我们要不忘本、不变质,要更加珍惜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肩负起民族复兴的伟大使命,使“红船精神”代代相传。


微信图片_20210510134317


本次活动还走访了沈钧儒纪念馆、嘉兴博物馆,师生们学习了沈钧儒先生为祖国的独立、民主、和平、自由,不懈追求真理,矢志不移奋斗整整一生的光辉历程。全面了解了嘉兴地区在各个历史时期的发展风貌。


文稿:华奕奕 何神怡  图片:曹远波 龚瑾  编辑:房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