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要闻  -  正文

吕红刚副书记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7日 09:56    作者:何神怡    来源:商贸流通学院     编辑: 陈红松     点击次数:

理想信念决定你的将来

吕红刚副书记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4月25日,学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吕红刚为商贸流通学院学生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寄语广大青年大学生。学院党总支书记楼建列主持,分院领导班子、辅导员及150名学生干部、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学习。



吕红刚以《理想信念决定你的将来》为题,从袁隆平的梦想、李彦宏的梦想切入,带领大家从“什么是理想信念、祖国的未来与我们的未来息息相关、如何践行我们的理想信念”三个视角学习、领会理想信念是什么、为什么和如何做三个问题。


理想指引人生方向,信念决定事业成败。在如何践行我们的理想信念环节,吕红刚提出用史实事件作答、用中国成就作答、用时代声音作答、用当代企业家行为作答、用奋斗青春作答,提出了践行理想信念的思路和路径,他指出要从党的百年历程中感悟初心使命、赓续红色基因、汲取前行力量,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新时代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使命担当,更加奋发有为迈步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党课中,吕红刚分享了个人的成长经历。知所从来,方明所去。面对在场的150名青年大学生,吕红刚深情寄语,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青春有信仰,从此不一样。


吕红刚的党课赢得了在场学生热烈的掌声,同学们深受启发,纷纷撰文抒发感想。


感想一:学生党员 曾莲绮

作为一名即将面临毕业就业的学生党员,我感觉自己走在又一个人生岔路口,有点茫然不知所措。今天听了吕书记关于《理想信念决定你的将来》的主题分享会,我感触颇深,似乎在某一个瞬间找到了力量。

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我们的国家一步一个脚印完成了一个又一个的理想目标。回归我们自身如何将个人理想与中国梦相结合起来。这个过程我们需要自己一步步去践行,不断明确每一个阶段的目标,踏踏实实地做好准备,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在机遇到来之时才有能力抓住,不留遗憾!


感想二:学生干部 黄冰茹

在此次党课学习中,我对理想信念于自身、于国家未来的作用有了深刻的感悟。从前的我对“理想信念”为何仅有飘渺的认知,而当吕书记提到袁隆平及李彦宏两位伟人的梦想时,我懂得了理想信念正如我们身体中所不能缺乏的“钙”,正如我们生活中无处不在指引前进方向的导航。

青年是国家的希望和未来,拥有坚定理想信念的青年更是国家发展的中坚力量。国家得以繁荣富强,离不开国民坚定的民族意识和理想信念。祖国未来几十年的发展宏图都与作为新青年的我们息息相关,我们身上肩负着伟大的历史使命。因此我们更需从自身做起,认真学习、坚定理想、提升自己、争做人才,为国家发展建设贡献绵薄之力。星星之火亦可以燎原,当我们的个人信念凝聚在一起时则会变成浓厚的民族信念!


(供稿:何神怡 编辑:陈红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