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要闻  -  正文

校党委书记骆光林为青马工程班学员讲党史课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1日 15:42    来源:校团委     编辑: 房栋     点击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学校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3月31日下午,在崇学行政楼三楼报告厅,校党委书记骆光林以《用延安精神来激励我们实现自己的梦想》为主题,为青马工程班学员带来一堂生动有教育意义的党课。



骆光林强调,学习党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


骆光林用丰富的史料、朴实的语言、生动的事例,为学员深刻阐述了延安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他指出,延安精神是中国人民英勇奋斗、奋发图存精神的集中体现,它汲取了传统民族文化精神的营养,实现了对民族传统精神的批判和超越。延安精神培育形成的过程,就是中国共产党走向成熟的过程,是党领导的人民革命走向胜利的过程。



骆光林勉励青年学员,大学生应当做延安精神的时代传人,树立远大志向、坚定理想信念;提高自身素质、练就过硬本领;增强宗旨意识、提升为民服务能力;矢志于艰苦奋斗、勇于开拓创新,不断从延安精神中汲取力量,奋力实现人生梦想,实干谱写出彩华章!


文稿:赵冉  图片:谢一岚  编辑:房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