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暨“清廉经院”建​设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19日 17:00    作者:肖紫嫣    来源:办公室     编辑: 房栋     点击次数:


3月19日下午,我校召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暨“清廉经院”建设推进会。在校党委班子成员,纪委委员,中层干部,各党总支委员、支部书记、党代表参加会议。党委书记骆光林发表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邵庆祥主持会议。



骆光林总结回顾了2020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取得的成效,分析了当前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重点对抓好本年度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行了部署。他指出,过去一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考验,全校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落实上级部署要求,坚定不移扛牢抓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着力补短板、强弱项,把“严”的主基调贯穿全面从严治党各方面、全过程,取得了一定成效:党的政治建设不断加强、管党治党责任不断夯实、党建工作质效不断提升、思想政治工作特色鲜明、干部队伍建设成效显著、作风建设持续发力、监督效能不断显现、政治生态建设持续加强,为服务“双高”建设大局,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实现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两手硬,两战赢”,顺利完成“十三五”收官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证。


骆光林强调,要从建党100周年、编制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重大背景下,谋划好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充分发挥好全面从严治党的引领保障作用:第一,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党的领导;第二,以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为先导,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三,以基层党建为关键,强化政治功能和组织力;第四,以作风建设为抓手,凝聚干事创业合力;第五,以强化责任落实为重点,深化细化“四责协同”;第六,以系统施治、标本兼治为理念,一体推进“三不”机制建设。



邵庆祥在会议总结时指出,各级党组织要将会议精神迅速传达到每一位师生,及时组织开展学习,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省教育厅党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上来;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担当作为,紧密结合学校“双高”建设、“十四五”规划编制、校域治理体系改革等重点工作,以从严治党新成效保障学校高质量发展。党员干部要忠诚履职尽责,树立全面从严治党主责主业意识,深刻理解和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新内涵、新形势和新任务,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高度政治自觉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纪委委员、纪检委员要切实履行好监督责任,严格执纪问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地生根,为学校“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传达学习了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省纪委十四届六次会议、机电集团2021年反腐倡廉建设工作会议、2021年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暨“清廉学校”建设推进会精神,部署了2021年学校党建工作、纪检监察工作、平安校园建设工作。



会议还签署了四份责任书。骆光林代表学校党委与班子成员签订了意识形态、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与党总支书记、二级学院院长、职能部门负责人签订了党建、意识形态、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邵庆祥代表学校与班子成员、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职能部门负责人签订了平安校园建设目标责任书。



会议对财会金融学院教师党支部、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第二支部、文化艺术学院学生党支部等3个先进党支部,财会金融学院党总支、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等2个党风廉政考核优秀的党总支进行了表彰。


文稿:肖紫嫣  图片:房栋  编辑:房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