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习动态 >> 正文
学习动态
“课程思政”展风采 立德树人显真功——财会金融学院召开“课程思政”建设工作推进会
时间:2019-12-20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为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成果,财会金融学院积极探索思政教育融入专业课程的有效方式和方法,把握“课程思政”的规律,积累有价值、可借鉴、可推广的“课程思政”改革经验,不断深化“课程思政”建设,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1217日下午,财会金融学院在信息科学楼3-4实训室召开了分院“课程思政”建设工作推进会,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务处等相关负责人参与指导。 

1:分院领导、教师发言

本次推进会上,财会金融学院党总支书记易际培从“课程思政”理念的源头入手,深入解读“课程思政”相关政治背景、政策文件和内涵。院长王茜进一步阐述专业思政、“课程思政”与人才培养之间关系,解读“课程思政”常见的误区,并提出在专业的人才培养全过程及各环节,有机融入本专业所蕴含的思想政治教育元素和功能。副院长崔玉江梳理了学院2012年至今“课程思政”改革的“三个阶段、四大举措和系列成果”,并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中对“课程思政”实施情况调查发现的问题,并提出了下一步推进思路和举措。

教师代表郑伟和吕燕分别结合《企业审计实务》和《税费计算申报与筹划》课程,分享了如何将科学精神、人文精神、辩证思维、环保意识、法制理念等思政元素巧妙融入专业课程的案例。

2:郑芝玲书记、潘凤钗处长发言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郑芝玲对财会金融学院在“课程思政”改革上的努力及目前取得的成果给予高度评价,同时对郑伟和吕燕老师的案例分享进行了点评,对分院“课程思政”建设提出了宝贵意见。

学校教务处处长潘凤钗处长对分院坚持不懈进行“课程思政”建设给予充分肯定,要求全体教师坚持“课程思政”理念,深入挖掘“课程思政”元素,精心设计、巧妙融入课堂教学,希望财会金融学院能抢占先机,多途径、多平台推进“课程思政”改革,并以此为契机推进专业内涵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