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习动态 >> 正文
学习动态
数字信息技术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整改落实暨学生干部培训会
时间:2019-12-03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数字信息技术学院为激励学生干部“守初心 担使命”,在日常学习工作中进一步提升综合素养,发挥示范带头作用,于1129日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整改落实暨学生干部培训会。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陈可,分院党员辅导员柴优义、龚瑾、黄飞青作主题培训,2016届计算机网络专业校友李凌峰作学习和工作经验分享,学院团总支、学生会、自治会、思研会主要学生干部,以及全体班长和团支书近70人参加培训。

陈可充分肯定了学生干部为学院建设付出的辛勤努力,她说,“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学生干部便是这火车头。一个学生干部,应做到以下四点:一是要树全局观念、勇挑重担。要有强烈的责任感和奉献精神,要以服务学校发展、服务分院发展、服务班级发展为己任,要有“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二是要有一身正气、率先垂范。三是要讲团结协作,善于借鉴。四是要讲工作方法、公平公正。同时,她强调,辅导员应该从多方面给予积极指导,切实提高学生干部的素质,使学生干部尽快适应工作节奏。

龚瑾认为学生干部要有一颗感恩的心,感恩祖国、感恩父母、感恩老师、感恩同学和朋友;建议学生干部在日常工作中积极践行有效沟通,学习情绪控制,注重时间管理,拓展技能学习,强化解决问题能力。柴优义向学生干部提出了四点建议:讲政治、有信念,坚守学生干部的精神高地;讲规矩、有纪律,增强学生干部的底线意识;讲道德、有品行,彰显学生干部的人格魅力;讲奉献、有作为,担当起学生干部的的职责使命。黄飞青向同学们分享了多年来所带的优秀学生干部在处理团队管理、社会实践、信息收集与反馈、特长发挥、随机应变等方面的技巧与心得,真切诚恳,言简意赅,在场同学报以掌声和会心的微笑。

 本次培训会内容专为主题教育调查研究和检视问题阶段发现的问题而设计和凝练,培训会使学生干部加深了对自身角色的理解,坚定了做好工作的信心。学院下一步将继续开展更深入、更具体的实操培训,相信在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学院必将昂首阔步、披荆斩棘,推动学生管理工作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