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习动态 >> 正文
学习动态
进“前线” 近“基层”——数字信息技术学院开展“三进”系列“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19-11-01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数字信息技术学院坚持为党育人的初心、为国育才的立场,紧扣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坚持“育人为本,全面服务学生成长成才”的工作理念,开展党员“三进”系列“主题党日+”活动,号召党员教师进学生公寓,进招聘会,进班级;以“三进”为主线,深入学生校园生活一线,通过“班级宣讲、促膝谈心、一对一指导”等形式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帮助青年学生树立科学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党委委员、副院长级校领导裘军民带领分院党员教师深入学生生活一线与学生亲切交流

进学生公寓--结对帮扶暖人心,“一枝一叶”总关情

1029日下午,数信学院29名教师党员走进学生生活区,与建档立卡的贫困生进行一对一结对帮扶认领,现场还进行了赠书仪式。校党委委员裘军民给贫困生代表赠送励志书籍《走出自己的天空》,他寄语学生:希望同学们以书中主人公何江为榜样,自强不息、自尊自爱,在逆境中磨炼意志,挺起自信的脊梁去实现自己的梦想,争做祖国的栋梁之才,回报学校,回报社会。

赠送励志书籍仪式

结对帮扶的党员教师纷纷表示,今后会加强与同学的联系,做好帮扶工作,知学生所想,解学生所忧,为学生服务。帮扶双方互加微信以便长期联系。被帮扶学生十分珍惜受助机会,表示今后会加倍努力,不负学校殷切期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党员教师与结对学生代表合影

进招聘会--精准就业指导,“扶上马再送一程”

数信学院教师党员赴学校今年举办的首场大型双选会现场,开展就业指导工作,帮助毕业生分析市场需求,引导毕业生树立正确的就业择业观,助力学生充分就业;并与用人单位交流探讨,了解人才市场的行情、企业岗位需求特征,以及紧缺人才所应具备的专业技能和综合能力。

教师党员赴招聘会现场指导毕业生参加应聘

数信学院党总支还在主题教育学习研讨会、党员大会上动员教师党员将就业指导、就业帮扶理念渗透到日常教学和教育管理中,提前布局,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与就业质量。

进班级--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在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如火如荼开展之际,数信学院的祖国在我心中爱国主义教育宣讲活动也在全面铺开。爱国主义教育将贯穿整个主题教育全过程,截至目前,首轮宣讲已覆盖至所有班级。数信学院以主题班会、校园活动、毕业生大会等为契机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组织观看时代楷模视频,重温党史,讲述红色故事等。各班班主任勉励同学们做信念坚定、勇于担当、勤学善思的新时代大学生。同学们结合自身成长经历,畅谈初心,树立目标,筑梦未来。

班级爱国主义教育

此次“三进”系列“主题党日+”活动结合了数信的日常工作,在“+”上做文章,将基层党建工作与学生思政教育深度融合,有主题、有计划、有内容、有成效,也促使党员教师进一步增强了党性修养,更加坚定了“做四有好老师”的信心和决心。

上一页:“守初心 做工匠传人”——汽车技术学院B700117本科班成立学业志愿帮扶小组辅导专业知识 下一页: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学院召开调研成果汇报交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