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习动态 >> 正文
学习动态
找差距,定目标,抓落实--文化艺术学院党总支开展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时间:2019-11-22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11月12日下午,文化艺术学院党总支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朱利萍,文化艺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韩艳以及全体党员教师参加了会议。

韩艳副书记首先对照《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列出的“18个是否”,逐项分析,一条一条列出存在的问题,进行深刻的自我剖析和自我总结。随后各名党员老师严格对照“18个是否”,逐一进行了深刻的分析、自省,并针对自我总结,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不断改进,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随后,文化艺术学院学生党支部的学生党员们也对照“18个是否”从自身的学习、工作、生活各方面进行了深刻的自我剖析,学生党员们对开展主题教育以来自己的变化以及对照“18个是否”中存在的不足进行了开诚布公的交流,并表示在接下来的学习工作中,要更加认真踏实地学习党的相关理论知识,更加严格地以共产党员的身份要求自己的各方面。

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朱利萍教授以联系人的身份参加了文化艺术学院学生党支部的活动并进行了指导。在听取了党员学生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的发言后,针对学生党员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一是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与实际相结合。朱书记用自己如何在工作中遇到问题,在习总书记的相关论述中找到解决问题的方案的实例教导大家如何让理论成为我们的工作中的行动指南。二是学生党员在廉洁自律上要作表率。朱书记例举了学生干部中出现的一些官僚主义现象,希望学生党员用好手中的小微权力,公平公正地为广大学生服务。三是用好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方法。朱书记提出,作为党员要时刻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这个我党优良传统。对自己的思想工作开展经常性解剖,对同志间经常性提醒,促进自己在思想认识和工作方法上不断实现新飞跃。

上一页:当好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宣传者”和“践行者”——数字信息技术学院召开学习会并开展主题宣讲 下一页:文化艺术学院开展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会议精神学习交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