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习动态 >> 正文
学习动态
青年模范践行动 服务社会展风采——数字信息技术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交通文明劝导志愿服务
时间:2019-11-18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为传承与弘扬“服务全校师生、服务困难同学、服务校外基地”的志愿服务精神,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11月11至15日,数字信息技术学院学生党支部联合杭州钱塘新区团工委、下沙街道、白杨街道、交警大队,共同开展了为期5天共10个时段的交通文明劝导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筑牢“初心”,以学促做,以做践学。学院学生党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与共青团员报名非常踊跃,共计6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初冬的早晨,马路上冷风习习,但志愿者们的心中暖意浓浓,他们身着阳光志愿服务队黄色马甲,手持小红旗,收起手机,分小组精神抖擞地工作在岗位上。发现不走斑马线、横穿马路、不按标识行走、行走时浏览手机等交通违法行为的行人,志愿者就用手势、语言进行劝阻和引导,看到乱停乱放的公共自行车就立即着手整理。路人纷纷点赞志愿者,称活动让市民自觉增强了文明出行意识,很有意义,并希望今后能持续开展。  

本次志愿服务时间为每天早高峰和晚高峰两个时段,志愿者们负责高教园区6个繁忙路口和1条示范样板路(文泽路-文溯路)的劝导工作。为了确保活动顺利进行,志愿队成员早早就对交通路况进行了实地考察,设计出路线图,梳理出注意事项,制定了行动方案。  

   

   

 

据悉,本次活动是杭州钱塘新区文明办为做好全国文明城市测评工作倡导开展的。学生支部主动对接社会服务,拓宽了志愿服务范围,充分发挥了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擦亮了学院阳光党员志愿队服务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