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习动态 >> 正文
学习动态
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革命精神——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学院党总支师生党员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19-10-21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精神,激发师生党员干部学党史学国史,知党情知省情,在学习实践中强化教育初心,勇担时代使命,为党和人民的事业不懈奋斗,砥砺前行。20191020日,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学院党总支前往浙江革命历史纪念馆参观学习,开展以“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为主题的初心之行,接受革命历史传统教育的洗礼。

走进浙江革命历史纪念馆(浙江省博物馆武林馆区),浙江省历史文化脉络尽收眼底。馆区地上一层为《越地长歌——浙江历史文化陈列》,地上二层为《钱塘潮——浙江现代革命历史陈列》《红旗漫卷钱江——纪念浙江解放70周年展览》,地上三层为专题陈列展区。一览浙江历史,树立正确历史观。诚如李大钊所言:“故历史观者,实为人生的准据,欲得一正确的人生观,必先得一正确的历史观。”

从“南湖红船与中共一大”到“大革命的洪流”,从“土地革命的风暴”到“钱塘江两岸的抗日烽火”再到“走向解放之路”,让我们领略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浙江人民经过浴血奋斗取得浙江解放的光辉历程。接着详细了解浙江解放时期到建设新浙江的情况,在图文中读到浙江政治、经济、社会文化方面的万象更新,浙江大地上呈现出一片生机勃勃的新气象。师生们在参观中对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和浙江的革命历史有了更加深刻而全面的认识,充分体会到浙江是中国革命红船起航地、改革开放先行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要萌发地的特殊义。

在史料史迹中回顾革命先烈们在血雨腥风的岁月里抛头颅、洒热血,赴汤蹈火,舍生取义,为中华民族的独立立下的不朽功绩。烈士们的先进事迹,记录了革命之路的坎坷和艰辛,反映了革命胜利成果的来之不易,时刻警醒着我们,作为一名党员在重温党的历史、接受思想洗礼中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在分院党总支书记张妮佳的领誓下,全体师生党员举起右拳,庄严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地表达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信念和决心。

在主题教育如火如荼开展之际,在理论学习由浅入深推进之时,革命传统教育促进了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使党员干部体会到无数革命先烈为浙江的解放和建设做出巨大贡献,这种光荣的革命传统和爱国奉献精神永远激励着我们,促使我们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两个维护”,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不忘历史,奋勇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