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习动态 >> 正文
学习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第二支部开展瞻仰衙前农民运动纪念馆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19-10-14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弘扬革命文化,传承红色基因,1012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第二支部全体成员,来到全国红色农民运动发祥地——萧山衙前农民运动纪念馆,开展红色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44a15cd869c0cc49d5ca5424713717c

纪念馆通过大量历史照片、文物展品以及传统的雕塑创作和先进的特效技术,衙前农民革命的历史画卷徐徐展开,生动地再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最早农民革命运动。那是1921年的9月,衙前爆发了一场轰轰烈烈的农民革命运动,开创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四个第一:发动了第一次农民革命运动,成立了第一个农民协会,发布了第一个农民革命行动纲领,创办了第一所教育农民子女的农村小学校,燃起了农民运动的第一把火。在纪念馆的展厅里,全体党员干部佩戴党徽和校徽,沿着历史的足迹,追忆峥嵘岁月,感怀革命先烈,致敬英雄人物,思想受到了洗礼。

参加活动的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学习农民运动的伟大历史让我们备受感染和激励,要学习他们敢为人先的奋斗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守初心、担使命,敢担当、有作为,做新时代的四有好老师,为学校双高建设而努力奋斗。

0bfc111b7b18f5bc6e9f4e5a21c7d940e94a72d9bc60a5471427e9bc1ce6a4

e33f1b2ba4ea625c3f3b1ba8b3f8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