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习动态 >> 正文
学习动态
找差距 抓落实 补短板 促提升——汽车技术学院党总支赴合肥工业大学开展主题调研
时间:2019-09-30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2019927日清晨5点多,汽车技术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沈海伦带领副院长陈立旦,总支副书记张野南,赴安徽合肥工业大学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进行专业调研。就专业建设、师资团队建设、实训基地建设、学生培养的特色和亮点进行了调研学习。

合肥工业大学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院长、安徽省汽车学会秘书长张代胜,合肥工业大学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叶兵热情接待了我院汽车技术学院总支一行,就专业建设、师资团队建设、汽车专业人才特色培养、实训基地建设等问题进行了指导和交流。我院总支与合肥工业大学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研究生进行了亲切的交流,总支书记沈海伦介绍了学校的历史、办学特色、成绩,副院长陈立旦就汽车技术学院的情况与在座的研究生进行了分享与交流,并欢迎研究生来我校交流实习。通过本次调研,对我院汽车后服务专业群的建设提供了思路和参考,结合主题教育实践活动,通过找差距,学院班子深刻认识到目前分院在专业建设和师资团队建设需要进一步花大力气抓落实,需要多渠道多途径去抓落实。近年来,我院师资紧缺,专业教师授课课时严重超标,以9-10两个月为例,我院教师普通周课时在24节以上,繁重的授课任务严重影响到教师的学习、科研、创新、教学质量等工作。必须不遗余力的在师资团队建设上有所提升和改进。

合肥工业大学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直属全国重点大学,教育部、工信部和安徽省政府共建高校,国防科工局与教育部共建高校。学校创建于1945年,1960年被中共中央批准为全国重点大学。邓小平同志在1979年亲笔为学校题写了校名。2005年成为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2009年成为国家“985工程”优势学科创新平台建设高校,2017年进入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行列。

合肥工业大学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下设5个系(车辆工程系、动力机械与工程系、制冷与低温工程系、道路与交通工程系和运输与物流工程系),11个研究所和1实验中心,形成了从本科到博士、博士后的完整的人才培养体系,设有车辆工程1个二级学科博士点,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交通运输工程2个一级学科硕士点,车辆工程、能源与动力工程、交通工程和交通运输四个本科专业。学院现有在校博士研究生30余人,硕士研究生450余人,本科生1760余人。学院已先后为我国汽车与交通行业输送各类高级专门技术人才1万余名。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书记、部长苗圩1982年合肥工业大学内燃机专业毕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