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要闻播报 >> 正文
要闻播报
坚守初心再出发 勇担使命创双高 我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时间:2020-01-11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110日下午,我校在崇学楼三楼报告厅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浙江工业大学原党委副书记何智蕴作指导讲话,巡回指导组成员高洁、宋青海、吴伟芬、金国煜莅临现场指导。党委书记骆光林作总结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邵庆祥主持会议。

大会上,骆光林传达了中央、省委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总结了学校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的主要做法、取得成效和存在差距,对学校不断巩固和运用好主题教育的成果作出了部署。他指出,主题教育中,在省委第一巡回指导组的有力指导下,学校紧扣“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和“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具体目标,紧紧围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担当,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一体化推进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从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把主题教育落到实处,取得了四方面实效:一是充分运用“三个地”政治优势,理论把握更加深刻;二是深刻领悟党的初心和使命,理想信念更加坚定;三是切实提振担当作为精气神,推动学校发展更加有力;四是坚持服务师生解难题,党员干部宗旨意识更加强化。他强调,当前,主题教育即将告一段落,但是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终身课题,要以这次主题教育为新的起点,把巩固、扩大、转化主题教育成果与贯彻落实中央、省委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十四届六次全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双高建设紧密结合起来,使自我革命形成常态、发挥长效。他要求,一要持续深化学习,在增强思想和行动自觉上再发力;二要持续精准整改,在提升整改成效上再发力;三要持续巩固成效,在完善长效机制上再发力,将学校的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转化为办学治校的动力,转化为学校事业发展的新成效。

何智蕴充分肯定了我校在主题教育中的举措与成绩,她指出,我校的主题教育有五个特点,即组织领导“强”、学习教育“深”、调查研究“实”、检视问题“严”、整改落实“真”。她希望学校以总结大会为新起点,巩固主题教育成果,推进主题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并提出了四方面要求:一要坚持一以贯之抓学习,始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坚持一以贯之抓党建,切实把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和改进党的建设落到实处,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实落地;三要坚持一以贯之抓整改,努力在推动高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厚植优势,以自我革命的精神深入整治,为学校高质量高水平发展提供坚强的制度保障;四要坚持一以贯之抓发展,真正在深化内涵发展中推动高教强省战略,把主题教育中激发出来的热情,转化为推动学校内涵建设的强大动力,为推动我省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多技术支持和智力支撑。

全体校领导、中层干部、民主党派负责人、全体师生党员参加了会议,会议在黄泽楼2202教室进行了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