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要闻播报 >> 正文
要闻播报
践初心 微服务——数字信息技术学院开展主题党日暨信息技术服务活动
时间:2019-10-22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为进一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专业实际扎实开展好志愿服务工作,数字信息技术学院党总支部署开展了“践初心微服务”信息技术服务活动。学校党委副书记、院长邵庆祥,党委副书记吕红刚,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朱利萍,党委委员裘军民、陈专参与了活动。活动由数字信息技术学院班子成员、教师党员、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共同策划开展,开出了计算机软件、硬件、摄像、照片处理、系统安全测评、操作系统安装、软件应用技术、电脑配置、专升本数学课程咨询等9项服务清单。

图为本次志愿服务队伍合影

本次活动是数信学院第一次全体师生党员参加的、与专业技能高度融合的、向全校师生敞开提供预约式服务的大型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一推出,就受到了广大师生的热烈欢迎。因师生们预约不断,陆续来到现场,应大家的强烈要求,活动比原定时间推迟了1小时结束,活动结束后仍有师生来电询问下次活动开展时间。本次活动共解决了37台电脑的软件、硬件问题,拍摄证件照并精修照片120余人次,为学生提供专升本数学指导与咨询43人次。精修完的证件照将陆续发至师生们的邮箱中。

第一阶段:活动启动仪式

活动启动仪式在计算机网络实训室举办。党委副书记吕红刚现场致辞,他指出,数信学院通过主题党日活动推进“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的第二课堂“传帮带”培养模式创新,既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又倡导“志愿服务”精神,活动很有新意,正是广大师生所需,且与专业结合非常紧密。同时,他要求党员同志和老师们要始终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以荣获“计算机网络应用”赛项国赛一等奖为契机,积极推进“党建+信息技术服务”的创新发展。

图为活动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还进行了Linux网络技术协会揭牌仪式,校领导吕红刚、裘军民为李彬彬、毕晓东、俞华锋、温俊芹、陈凯健、王义勇六位老师颁发了信息技术“教练员”聘书。党员教师代表李彬彬作了交流发言。他向大家介绍了数信学院充分利用Linux网络技术协会,积极培养学生信息技术骨干的做法和模式,让大家了解了Linux网络技术协会的发展历程和运作功能;这是一个拥有500余名会员的大规模学生社团,13年来一直为在校师生、周边社区提供电脑维修等志愿服务。

图为颁发信息技术“教练员”聘书

第二阶段:现场信息技术服务

信息技术服务在行政楼一楼大厅如火如荼开展。活动现场,计算机软硬件维护、派发电脑知识宣传单、人像摄影、修图等一道道工序有条不紊,秩序井然。前来现场的师生络绎不绝,志愿者们热情地解答,并提供细致的人像换装、加口红、发型修饰、仪态调整等个性化服务,让每一位师生的需求得到圆满解决。两位文化学院的同学带着手提电脑匆匆赶来,说正发愁电脑系统崩溃怎么解决,连连赞叹今天的活动简直就是雪中送炭。有的志愿者们还与前来咨询的老师们畅所欲言地交流了有关计算机的知识,气氛相当活跃。老师们纷纷表示,学生将学到的专业技能为师生提供专业服务特别有意义。

图为前来参加活动的师生员工正在做需求登记

图为党员教师正在细致的解决电脑问题

图为党员教师为学生解答专升本数学问题

图为学生志愿者正在提供操作系统安装和人像拍摄服务

本次“践初心、微服务”信息技术服务活动,掀起了数信师生们志愿服务的高潮。数信学院党员师生表示,将以此活动为契机,以实际行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立足当下,振奋精神,鼓足干劲、砥砺前行,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和追梦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