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要闻播报 >> 正文
要闻播报
薪火相传,共守初心 ——一场跨越时空的对话
时间:2019-10-23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一个国家如此,一个学校亦是如此。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动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工作往深里走,往实里走,结合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的要求。1021日,商贸流通学院党总支与离退休直属党支部联合开展了“薪火相传,共守初心”主题活动,邀请学校离退休老党员与部分青年党员开展了一场跨越时空的对话,大家聚在一起共守初心,共话未来。

1118030178

对话会上,老党员与青年党员面对而坐,一桌之隔,几代经院人,虽然年龄相差了40-50岁,但有着一个共同的身份——中国共产党党员,一份共同的情怀——热爱浙经院。离退休支部陈丽能、林丽萍、应智国、汪长发、徐秋儿等几位党员先后在对话会上作了交流发言,分享了作为一名党员、作为浙经院大家庭中的一员,对初心使命的认识,对党和国家发展,对浙经院发展历程的感悟。几位老党员讲述了学校自1978年建校至今,从无到有、从小变大的发展过程,总结了从闲林埠的艰辛创业,到文一路的探索前进,再到下沙的跨越发展的心得体会,表达了对浙经院一步一个脚印,一地一个变化的,发展越来越好的喜悦和骄傲之情。

回忆往事,感慨万千,老同志们表示,浙经院的创业发展历程,是党领导国家实行改革开放的缩影和见证,是一代代经院人团结一心,艰苦奋斗的成果和结晶,希望学校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开创浙经院美好的明天。老党员们的深情讲述,殷切嘱托,让在场的青年党员心潮澎湃,激动不已,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对话,让他们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有了更深的理解,对几代经院人孜孜以求,不懈奋斗的历程有了更高的认同,对浙经院实施双高计划,建设双一流学校有了更大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