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要闻播报 >> 正文
要闻播报
在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中践行初心使命——党委书记骆光林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第一讲
时间:2019-10-23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新时代,新要求,新奋斗,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如何深刻把握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如何深刻把握经院人的教育初心和使命?如何在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实践中践行初心使命? 1022日下午,校党委书记骆光林同志以《牢记教育初心 勇担育人使命 开创学校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题,在行政楼三楼报告厅,为科级以上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专题党课。省委第一巡回指导组副组长何智蕴同志、组员何文华同志莅临指导。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邵庆祥同志主持报告会。全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由此拉开帷幕。

党课开篇,骆光林领学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论述,并结合自己学习、调研的心得体会,阐明了通过从回顾党史和国史中、从共产党的性质与宗旨中、从国家治理和大国担当中,深刻理解和把握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随后,骆光林回顾了浙经院41年来的发展历程,特别是第二次党代会以来,学校取得的一系列标志性成果,关键靠的是浙经院人始终坚持的“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教育初心,靠的是党员骨干的带头示范作用。如何推动每一名党员干部将思想认识、职业理想、实际行动统一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上来,他提出了三个“问一问”,深入引导党员干部通过主题教育带头守初心、担使命,带动身边人,团结更多人,积极投身学校高质量发展的火热实践,把人生理想融入到干事创业中。

最后,骆光林对如何在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实践中践行初心使命上,提出了“把师生的期盼装在心里,把育人的重任扛在肩上,把改革的主动权抓在手中”三点要求。他还结合主题教育党建工作专题调研的情况,通过在5个方面找差距、查不足,深刻分析了学校党建工作存在的问题和差距,阐明了整改落实的关键点在做好师生的思政工作上,他提出了八个要:要把握主基调,突破主攻点,唱响主旋律,强化主渠道,守好主阵地,建强主力军,激发主动性,坚定主心骨。面临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关键期,骆光林指出,党员干部要增强斗争精神,深挖改革痛点,勇闯改革深水区,强化为党尽责、为国奉献、为民分忧的斗争精神,同时,指明了下一步要为干部修好干道,跑好弯道,换好赛道,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实际业绩,检验开展主题教育的实际成效。

邵庆祥指出,骆书记的党课站位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思想性和指导性;骆书记的扪心“三问”,振聋发聩,令人警醒,语重心长,振奋人心;希望大家认真领会,切实抓好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