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要闻播报 >> 正文
要闻播报
我校举行“立德树人”报告会
时间:2019-10-18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为了进一步涵育全校干部、老师优秀师德师风,营造崇德敬德良好氛围,校党委于1017日在行政楼三楼报告厅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师德教育专题报告会。参加当天会议的有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全体中层干部,支部书记、专职组织员,全体辅导员。浙江商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应金萍应邀在会上作“立德树人”专题报告。

http://www.zjtie.edu.cn/__local/B/3C/24/6A7333D84176A282754ACFF0DE2_137BCBB9_4956.jpg

应金萍是浙江省侨联智库专家,浙江省政协特约研究员,浙江省马克思主义学会理事。在主题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奋力落实立德树人》专题报告中,她主要讲了三大版块的内容:一是“如何看”,指出“一切向前看,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二是“如何悟”,以毛主席对徐特立老人所说的:“您过去是我的老师,现在仍然是我的老师,将来还是我的老师”为例,阐述了弘扬尊师重教这一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重要性;三是“如何干”,指出奋力落实立德树人工作的关键是师德师风建设,要牢记为国家、民族、政党、事业育人的目的初心,运用现代化、国际化、信息化、个性化等多种手段,着重培养创新型、复合型、应用型人才。

主持会议的校党委副书记吕红刚说,应书记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立德树人”的关系进行了深刻解读,报告主题鲜明、分析透彻,具有很强的实践性和指导性,对大家全面深刻理解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正确理解高校育人的初心和使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他要求与会人员切实加强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着力提升全体教职工思想政治素质,“为党育人初心不改,为国育才使命不忘”,真正做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以德施教、立德树人,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