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要闻播报 >> 正文
要闻播报
主题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何文华深入课堂指导
时间:2019-10-18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1017日上午,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组员何文华来到课堂,听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教师鲍旦颖老师授课。

    鲍旦颖本次上课的内容为《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第一章“人生的青春之问”,她从“人生900格”的互动导入,以“如何向陌生人介绍自己”为切入点,阐释马克思关于人的本质理论,结合“核潜艇之父”黄旭华案例和电影《无问西东》分析个人与社会的关系,进而深入解读人生观的价值内涵。整个课堂导入新颖、设计精心、案例丰富、贴近学生、互动良好,课堂气氛活跃。


 何文华认真听讲,细心观察学生的学习状态,对教师的教学内容、教学方法、课堂管理等情况进行全面了解。课后,他就课堂教学方法的运用、互动环节的设计、课堂气氛的调动、教学案例的选取等方面与鲍旦颖老师做了交流,对学校的思政课和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梁丽华、党总支书记郑芝玲也进行了深入交流,对鲍老师结合00后高职学生特点开展课堂教学和学校的思政课教学改革给予了充分肯定。

 指导组的领导深入课堂听思政课,是对我校思政课建设及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高度重视,这对于提高思政课教学质量,推动思政课教师成长具有重要意义。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思政教师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充分发挥党员教师的先锋作用,讲好“思政课”这个关键课程,助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