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要闻播报 >> 正文
要闻播报
主题教育宣讲活动拉开序幕——《我和我的祖国》宣讲走进文化艺术学院
时间:2019-10-01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按照我校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安排,9月27日晚,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郑芝玲老师带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宣讲走进文化艺术学院,在英语村进行了一场题为《我和我的祖国》的爱国主义教育讲座,拉开了我校主题教育宣讲序幕,全院近200名师生聆听了讲座。

讲座分为“新中国这样走来”、“历史巨变为何发生”、“弘扬爱国奋斗精神”三大部分,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将抽象的理论内化于生动的事例,以年轻人喜闻乐见的形式将爱国主义贯穿始终。郑老师的讲解全面系统、重点突出、深入浅出,具有很强的理论性、指导性和实践性,在场师生对主题教育和爱国主义有了更加全面、系统、深入的理解。郑老师温暖、幽默、紧跟时代的表达牢牢抓住全场师生的心,尤其是对于当今世界形势、中国发展历程的分析言简意深,通过古今对比、图表横向比较、中外比较等呈现方式自然引发全场师生的爱国情怀,全场师生聚精会神,认真听讲,会后皆表示受益匪浅,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内涵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

主题教育宣讲是我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组成内容,将宣讲与爱国主义教育相结合,力争使主题教育入心入行,爱国主义教育即学即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