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要闻播报 >> 正文
要闻播报
学习交流促进步 知行合一作表率——学校纪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交流会
时间:2019-10-08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为加强理论学习交流,更好地发挥纪委委员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的示范带头和督查指导作用,930日下午,学校纪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交流会,学校纪委书记朱利萍主持会议,纪委委员及纪委办公室成员参加会议。

4N1A0817

纪委委员分别结合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摘编》中的一篇或一个方面的文章,通过导读文章具体内容和谈学习心得体会的方式开展交流,既做到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又紧扣学校和各自工作岗位实际,谈体会,讲举措,抓落实,真正做到知行合一、学思践悟。

纪委副书记、纪委办主任叶林良带领与会人员原原本本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纪委书记朱利萍从提高问责工作政治性、精准性和实效性三方面分享了学习《条例》的心得体会,并要求纪委委员和纪委办履行好监督专责,抓好《条例》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加强监督检查,把学习贯彻《条例》与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组织党员干部进行对照检视,切实把《条例》要求转化为担当行动。并把贯彻执行《条例》情况纳入即将启动的校内巡察重点,推动《条例》各项规定落到实处。

朱利萍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学校纪委要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发挥示范引领和监查指导作用,认真落实习总书记提出的“四个到位”重要要求,紧扣主题,联系学校纪检工作实际,不断深化思想认识,深入基层调研,以梳理学校的微权力清单、办学负面清单及风险防控措施为切入点,以监督检查事关师生切身利益的制度建设和执行情况为抓手,着力解决师生反映强烈的重点难点问题,全力协助学校党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