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要闻播报 >> 正文
要闻播报
我校潘凤钗教授受邀参加庆祝2019年教师节暨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
时间:2019-09-12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在第三十五个教师节到来之际,庆祝2019年教师节暨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10日在京举行。我校潘凤钗教授受邀参加表彰大会,接受了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会见并合影留念。

《新闻联播》报道

会上表彰了718名“全国模范教师”、79名“全国教育系统先进工作者”、597个“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以及1432名“全国优秀教师”、158名“全国优秀教育工作者”,授予1355项“国家级教学成果奖”。我校潘凤钗教授主持的《“三创型”农经人才培养创新与实践》项目被授予“国家级教学成果奖一等奖”。

http://www.zjtie.edu.cn/__local/3/ED/5C/A539942FA1D0B36BFEE263CC0AF_37B36B5E_1CC14.jpg

图为潘凤钗教授(前排左二)在浙江省

教育厅党委书记、厅长陈根芳同志率领的浙江省代表团

http://www.zjtie.edu.cn/__local/5/14/62/17410A7577B5DE96F017430887A_577DA571_24E55.png

潘凤钗教授的感言:

2019910日,第35个教师节,是我平生最值得纪念意义的日子。我受邀赴京参加庆祝2019年教师节暨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有生第一次在首都人民大会堂接受表彰。看着习近平总书记矫健、从容的步伐,亲仰习总书记坚毅、慈祥的脸庞,握着总书记温润、有力的大手,热泪夺眶而出。泪水中,有庆幸、有感恩、有欣慰、有幸福、有自豪.......

三尺讲台,儿时的梦。三十年的坚守、无悔的选择!我挚爱教育事业!能遇上我国职业教育的春天,能为职业教育大发展、大改革挥洒汗水,我庆幸!

一路走来,得到诸多高水平、高境界的领导、职教专家的指导与引领,能与诸多有教育情怀的同事、同行们切磋、同行,我感恩!

在我校获得三个国家教学成果奖的榜样激励下,十年磨一剑,夺得国家职业教育教学成果一等奖,为学校增光添彩,为高职人才培养付出心血、贡献智慧,我自豪!

能有机会与同事们把学校多年的人才培养、教育教学改革的创新实践进行总结、凝练、推广,得到全国权威专家和同行们的认可,我欣慰!

能有机会在人民大会堂接受表彰,受到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等党和国家领导人的亲切接见,党和人民给予了莫大的荣誉,我幸福!

我一直坚信职业教育的远方有诗、有梦。职教20条、双高建设、百万扩招......国家给了职业教育工作者更加广阔的用武之地。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教育强国之路上,我们更加自信,坚毅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