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习动态 >> 正文
学习动态
我校召开2019年度二级学院心理辅导站工作汇报交流会
时间:2020-01-06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13日上午,由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举办的2019年度二级学院心理辅导站工作汇报交流会在国际语言文化交流中心举行。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郑芝玲,数字信息技术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罗振华出席会议,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专职副书记、心理辅导员、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教师和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开始,每位心理辅导员围绕工作思路、具体举措以及工作展望,从制度完善、队伍建设、宣传教育、危机干预等方面,聚焦工作亮点和特色,汇报了本分院心理辅导站一年来取得的工作业绩和成效。一年来,各二级学院夯实基础、以点带面,全面推进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在积极开展心理主题班会、团体心理辅导、安全稳定排查、重点学生心理帮扶等常规项目的基础上,努力探索工作新思路、新途径、新方法,不断提升学生心理素质,营造稳定和谐的校园氛围。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郑芝玲对二级学院心理辅导站在保学生平安、保校园稳定方面作出的贡献和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心理辅导员在工作中的尽责与奉献做出了赞赏。同时,她也提出两点希望:一是在育心队伍建设和培养、心理辅导和危机干预等方面,要将规定动作做实。二是在心理健康教育内容、方式方法等方面,要将自选动作创新。最后,大会对2018-2019学年学校优秀心理委员、优秀朋辈辅导员进行了表彰。

本次大会进一步贯彻落实了《高等学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指导纲要》(教党〔201841号)、《关于加强心理健康服务的指导意见》(国卫疾控发〔201677号)等文件精神,充分发挥二级学院及学生主体在心理健康教育中的地位和功能,推动二级学院心理辅导站规范化、科学化建设,为构建五位一体的心理健康教育格局,助力学校“双高”建设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