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习动态 >> 正文
学习动态
调研基层治理 传递红色力量——物流学院深入学习实践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19-12-24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为进一步学习实践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十四届六次全会精神,深入研究和践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省域治理现代化的基层党建工作经验和创新举措,1220日下午,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学院党总支组织教师和学生支部开展了“调研基层治理 传递红色力量”主题党日活动,前往位处梦想小镇的仓前街道乾仓党群服务中心参观学习,活动得到了仓前街道党工委的大力支持。

“五个一”党性体验 


全体党员认真参加了“重温一次入党誓词、观看一部红色微视频、共唱一首红歌、共拍一张‘与国旗同框’的电子打卡照、写一句参观感言——五个一”党性体验活动,活动环环相扣,彰显政治性、群众性和时代性,让大家深切感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红色力量。在庆祝澳门回归20周年之际,大家共同唱响了《七子之歌》,以此表达爱国爱澳的深切情怀,祝福祖国繁荣昌盛。

“交互式”服务畅享

乾仓党群服务中心是一个集党务、政务、居务、商务于一体的服务中心,致力于提供多角度、全方位的免费党群服务、市民服务,为服务群众打通最后一公里,主要为本地居民、青年创客、海归人才、参观游客、外来流动人口等各类社会群体提供服务。党员们参观了“中心”,由太炎学仓、便民仓、志愿仓、富议仓、创意仓5个不同用途的舱体,感受了街道基层的现代化治理理念以及VR等虚拟现实技术在党建工作中的创新运用,带大家进入兼具交互式和沉浸式的党建教育环境。街道还安排了社区医生和中心美术老师为大家专门开设了《急救护理》和《窗花剪纸》微课程,让师生们真切感悟“幸福满仓 勇往直前”的党建文化。

“探究式”参观学习

大家围绕基层治理展开调研,抓住每一个细节了解问题。仓前街道民主协商议事会议自2013年开始实施,是贯彻杭州余杭区街道一级全面试行民主协商议事会议制度,在街道党工委的领导下,议事代表按照民主协商运行规则和相关工作制度,讨论商议街道发展事项、参与民主管理、落实工作监督,对促进基层协商民主有序发展、完善基层社会治理,实现政府治理和社会自我调节、居民自治良性互动进行了有益的探索,充分保障了党员群众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中心专门设置了“民主协商会议室”,张贴了议事流程、会议内容和历年主要议题照片。师生党员们观后纷纷表示,该做法在进一步优化分院党建促民主管理、依法治院、学生管理等方面值得学习研究和借鉴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