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习动态 >> 正文
学习动态
让幸福走进每个人的心灵——学校举办第22期心育讲坛
时间:2019-12-11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为关注学院教职工身心健康,提升教职工心理素质,全面提高教职工幸福指数,近日由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办的第22期心育讲坛在国际语言文化交流中心举行。浙江农林大学教授张敏生面向全体教职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让幸福走进每个人的心灵”主题讲座,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郑芝玲主持。


张敏生教授围绕“你幸福吗”、“什么是幸福”、“怎样获得幸福”这三个问题,从最具幸福感国家、最具幸福感城市以及最具幸福感职业排名,谈到人的主观幸福感。通过积极心理学视角,以生动鲜活的案例和深入浅出的语言向大家解析获得幸福的要素以及传授从幸福到更幸福的五种方法。日常生活和工作中,教职工可以通过压力自我调适来提高心理健康水平,通过提升发现幸福、感知幸福的能力从而有效获得幸福感。张敏生教授精彩的演讲引起了现场所有教师的共鸣。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梁丽华教授强调,本次讲座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具有很强的理论性和实操性。每位教职工要学以致用,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乐观的态度来面对未来的挑战,让工作生活充满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