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习动态 >> 正文
学习动态
党建引领 务实前行——数字信息技术学院开展八个专题系列研讨活动
时间:2019-10-17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10月15日下午,数字信息技术学院第三次专题研讨活动在学院会议室顺利开展。目前,数信学院已完成“党的政治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理想信念、宗旨性质、担当作为、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党性修养、廉洁自律”八个专题研讨,研讨共分3次进行,按专题分享心得体会达14人次;班子成员、总支委员、支部委员带头发言,全体党员积极参与讨论。

会上,党员们畅谈交流,反思问题,谋划发展新思路,气氛既严肃又热烈。大家围绕学院内涵发展工作中存在的师资老龄化、后备人才不足等突出问题进行了激烈的讨论,并就“学科与产业融合、科研与企业对接、专业与用人需求匹配的难题”,提出了有针对性的建设意见和思路。一是紧跟国家对人才培养思路,进一步优化学科和专业结构,探索人工智能、大数据等应用方向;修订新一轮数字信息技术服务专业群人才培养方案,通过精简学分、均衡学时、细化要求等举措,结合创新创业教育,着力培养大学生主动学习、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专业素质和能力。二是产教融合,积极拓展与联想等知名企业的战略性校企合作,通过设立现代学徒制班,加强产教融合力度,实现毕业生实习、就业零距离对接,加大对企业人才支撑和技术支持力度。三是以内涵建设为根本、以专业群建设为基础,走特色发展之路,重点发展适应市场需求的应用型学科专业,大力构建有力服务地方经济的学科体系。四是实施品牌战略,打造学院特色品牌,把数字信息技术服务专业群办成高、精、专的名牌专业群。

党总支书记罗振华作总结

最后,党总支书记罗振华作总结陈词:党员同志要明责任、强担当,聚焦“双高”促发展,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从大家交流研讨发言的情况来看,谈的体会深,查找问题准,改的方向明;我们还要进一步强化问题导向,找症结、挖根源,拿出破解难题的实招、硬招,推进主题教育与分院发展紧密融合,促进主题教育“纵深”发展,让广大师生看到主题教育的成效,切实增强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据悉,主题教育启动以来,数字信息技术学院结合师生实际,灵活采用“党员本人签到+他人证明”制,流水式推进闭门集中学习,建立“监督员时时督查、委员天天碰头、进程周周推进”的工作机制,推进主题教育有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