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习动态 >> 正文
学习动态
工商管理学院召开学生党支部专题研讨会
时间:2019-10-14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20191012,工商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在黄泽楼2403教室召开了专题研讨会,此次研讨会围绕党的政治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理想信念、宗旨性质、担当作为、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党性修养、廉洁自律等八个方面开展,工商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全体成员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会议开始,叶浙菲同志从政治、学生工作、学生党员干部个人三个方面就廉洁自律进行发言,她认为廉洁涉及到党的思想建设、作风建设等各方面建设,关乎党和国家的前途命运,关乎中华民族的复兴,是每个党员要终身践行的课题。我们要强化廉洁价值观的培育,在学习和工作实践中提高自我监督能力,增强用权行事的透明度,营造一个风清气正的环境。

“为人民服务是党的根本宗旨,以人为本、执政为民是检验党一切执政活动的最高标准。我们必须始终把人民利益放在第一位,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始终与人民心心相印、同甘共苦,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把自己有限的生命投身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张钊同志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随后,郭正峰同志认为党员意识是对一个共产党人最起码的要求,也是提高和加强党员的素质和能力的不竭动力和源泉。共产党员要加强自身修养,就必须勇于拿起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武器,开展积极的思想斗争,真正使自己成为一个高尚的人,一个有道德的人,一个脱离低级趣味的人,一个有益于人民的人。

支部其他成员分别就从严治党、理想信念、宗旨性质等方面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会议气氛严肃认真,大家明确了党纪党规严于法律和合格党员的“高线”、“底线”,强化了党章意识和组织意识。

会议尾声,辅导员曾菁惠老师对此次会议进行了总结,她首先对学生党员们的认真参与给予了高度肯定,其次,她要求支部各党员同志在会后要更加严格的要求自己,鼓励大家在现实生活中实事求是,相互学习,认真听取他人意见,真正做到提升党员素质,永跟党旗走,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124846526457213222167606669749603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