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要闻播报 >> 正文
要闻播报
我校召开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会
时间:2019-12-02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我校于1129日举行“崇学大讲堂”第25讲——邀请省委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团成员陈先春教授进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省委第一巡回指导组成员何文华、吴伟芬,全校领导班子及师生代表到场听讲。校党委书记骆光林主持会议。

  陈先春是浙江省社科联副主席、浙江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副主任,也是我校的特聘教授。他长期从事理论党教工作,是社科理论界的权威专家。他以中国“经济高速增长”、“社会持续稳定”这两大现象背后的“政治密码”剖析中国的“制度优势”,从为什么以及如何坚持“制度自信”来领会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他以丰富翔实的史料和数据说明了“中国的制度优势”,深刻分析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制度、经济制度之所以行、为什么行的原因所在。同时,他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以及全会通过的《决定》,对全会《决定》提出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进行了深入浅出、权威精辟的解读,内容丰富,见解独到。

 骆光林指出,要以省委宣讲团来校宣讲为契机,在全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各级党组织要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全会精神转化为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强大动力,贯彻落实好学校的章程和各项规章、制度、法规,把学校第二次党代会提出的“1512”行动计划落地落实,切实把制度优势转化为学校治理效能,开创学校内涵式发展新局面。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召开后,学校党委坚决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116日上午,学校党委召开中心组学习会,传达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各党支部积极响应,充分利用“三会一课”、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和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时间,迅速把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传达到每一名党员。同时,校党委会研究“最多跑一次改革”事项,加快改革进程;修订学校章程,各部门开展学校制度执行情况自查行动,梳理完善学校各领导小组机构及成员;研究确定二级巡察方案,启动二级党组织巡察工作,确保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落实落地,推动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