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要闻播报 >> 正文
要闻播报
我校获第二届“卡尔·马克思杯”浙江省大学生理论知识竞赛三等奖
时间:2019-11-27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11月23日,第二届“卡尔马克思杯”浙江省大学生理论知识竞赛决赛在浙江工商大学举行。经过初赛选拔,共有8所本科院校和4所高职院校进入现场决赛,我校顺利入围并最终荣获三等奖。

本次竞赛以“壮丽七十年 奋斗新时代”为主题,由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共同主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十四届六次全会精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

本次决赛由我校党委书记骆光林带队,马克思主义学院应丽卿、杨兴江和李继冉担任指导老师,选拔了财会金融学院王哲、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学院游文斌、商贸流通学院叶滢欣、文化艺术学院郦佳四位同学组成参赛队。决赛设置了个人必答、时政评论、小组抢答、小组风险题四个环节,我校参赛队员表现优异,时事评论环节更是受到评委的一致好评。

本次竞赛是浙江省高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通过比赛和创新教学,不断提高大学生理论素养和实践能力,做到启示思想观念、提高思辨能力,教育引导学生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 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我校参赛选手感悟摘选:

叶滢欣:很荣幸成为代表有这样宝贵的机会让我遇见一个更好的自己。通过这次比赛,我坚定了理想信念,收获了师生情谊,明白了新时代青年要胸怀鸿鹄之志和家国情怀。就如同这次大赛主题一样,我为祖国辉煌深感自豪。同时,新时代属于每一个人,我将以青春之我,创春青之中国!

王哲:我准备的是时事评论环节,短短三分钟内,不仅要把答案回答清楚,更重要的是如何讲得引人注目,生动形象。感谢马克思主义学院的老师们,一次次地指导我修改讲稿,一次次演练,助力了我的自信、我的思维、我的激情。我们经院学子更应该像校训所言“追求卓越”,不断奋起,永不气馁!

游文斌:面对浩大的题海,我们没有被吓倒。面对全省11所高校的精英,我们树立了属于经院学子的骄傲!赛前准备是异常艰辛的,但我们继续撸起袖子加油干!赛场上我们团结、默契、阳光,这段刻骨铭心的经历早已深入脑海。未来可期,奋斗不息!

郦佳:一周七天,168小时,10080分,604800秒。是“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的老师选择相信我,做我最坚强的后盾;是“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的神助攻队友,让我永远有不放弃的动力和理由。我也深刻意识到凡事都要脚踏实地,不忘初心,勇于突破,敢于追梦!

上一页: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举行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主题研讨会 下一页:我校举办“守初心,觅诗心”诗谜灯会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