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要闻播报 >> 正文
要闻播报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举行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主题研讨会
时间:2019-11-28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1126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在崇学行政楼七楼会议室举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主题研讨会,党总支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党总支书记郑芝玲主持会议,并以主讲人的身份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她认为,十九届四中全会开辟了“中国之治”新境界,十三个方面的“显著优势”,是制度自信的郑重宣言;十三个方面的“坚持和完善”,是不断创新的国家制度体系和治理体系的解决方案。每一位党员干部都应该自觉尊崇制度、坚决维护制度、做严格执行制度的表率。

党总支第一支部书记赵效萍作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解读及“三进”实施策略分析,马克思主义学院谢嘉梁分享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心得体会。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梁丽华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把准马克思主义学院政治方向,教学立院、人才强院、服务兴院,抓好课堂教学质量,引导马院教师们朝着政治强、情怀深、思维新、视野广、自律严、人格正的目标和方向前进。

党委委员、组织部长、宣传部长陈专希望各位老师能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动全会精神第一时间进教案、进课堂、进头脑,马院老师要起先锋带头作用,在思政课一线课堂教学实施中紧跟步伐,及时向学生宣讲全会精神,注重教学效果,培养时代新人。

党委书记骆光林对本次研讨会给予高度肯定,认为老师们的发言精心准备,体现出了马院的水平,学习成效明显。骆书记提出以下几点要求:一是要在全校范围内迅速掀起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热潮,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要做开路先锋;二是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实质,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并做好全会精神“三进”工作;三是全面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坚持完善党对学校的全面领导,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依法治校,完善现代学校制度,深化综合改革,充分调动教师积极性,推进“人才强校”战略,不断提升干部能力和水平,将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融入工作中,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