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要闻播报 >> 正文
要闻播报
牢记“初心使命” 我们都是“绿潮儿” ——物流学院举行主题党日暨“绿色物流”党员志愿服务队成立仪式
时间:2019-10-16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金桂开花满院香,先锋齐聚实训场,红绿文化交相映,物流绿潮掀起浪。1015日下午,控制科技楼物流实训室场地上,一抹绿色的青春气息与红色文化条幅掩映在实训设施中,师生党员、校企嘉宾、团学展览、叉车货架等集结一堂,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学院党总支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暨“绿色物流”党员志愿服务队启动仪式。学校党委副书记吕红刚,团委书记周美华,分院班子成员,校友党员代表、浙江浙金物流公司总经办主任沈伟良,校企合作现代学徒制试点、顺丰订单班师傅丁梦婕,分院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等出席活动。

一、   成立仪式,启动“绿色物流”

图为学校党委副书记吕红刚致辞

学校党委副书记吕红刚致辞,他表示,在学校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时,在党建“双创”工作和共青团改革工作推进之际,物流学院探索打造“党建+绿色物流”专业文化样板,成立“绿色物流”党员志愿服务队,具有时效性、创新性和可持续性。同时,对党员志愿服务队工作提出要求:一是突出志愿服务的政治性,强化政治引领作用,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党员志愿服务队要突出一个“党”字,要讲政治,讲党味,讲实干。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二是彰显志愿服务的时代性,切实发挥专业优势,有效提升服务质量。自觉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形成绿色思维方式、生产方式、生活方式,推进“绿色物流”志愿服务体系构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倡导绿色发展道路。三是展示志愿服务的文化性,充分挖掘文化内涵,凝练工作品牌。推进“党建+志愿服务”的创新发展,确保服务规范化、专业化和常态化,努力打造一个彰显政治性、时代性、文化性的党员志愿服务品牌。

           

图为物流学院班子启动“绿色物流”党员志愿服务队

物流党总支书记张妮佳主持活动并介绍了“绿色物流”党员志愿服务队的成立背景、核心理念,服务宗旨,服务口号,服务内容等。物流学院班子成员共同按下“绿色物流”党员志愿服务队启动按钮,带领全体师生齐声喊出“我们都是‘绿潮儿’”的服务口号。

活动上,还颁发了党员志愿服务队“校友党员导师”聘书、教师党员代表“专业导师”聘书及学生党员代表“成员”聘书。

教师党员代表物流管理专业室主任王庆和学生党员代表智能物流专业邹丽玲作志愿者的表态发言。他们共同倡议,我们都是“绿潮儿”,我们都是追梦人,必将精于专业,敢于担当,乐于奉献。绿色物流,人人有责;绿色物流,从我做起;绿色物流,责无旁贷。

学校党委副书记吕红刚给物流学院党员志愿服务队授旗。

图为学校党委副书记吕红刚给校友党员沈伟良颁发聘书

                                           

图为颁发教师党员代表“专业导师”聘书、学生党员代表“成员”聘书

                                               

图为教师党员代表王庆讲话、学生党员代表邹丽玲讲话

图为学校党委副书记吕红刚给“绿色物流”党员志愿服务队授旗

二、   团学风采,图说共青团改革

             

在实训场地上,开展了《青春奋斗志 追梦物流人》团学工作展。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学院党总支带领团总支开展团学工作的研究和实践探索,推进分院共青团改革创新,立足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的要求,依照共青团“凝聚青年、服务大局、当好桥梁、从严治团”的工作格局,树立“政治引领、价值引领、制度引领、服务引领、榜样引领”的工作理念,优化团学组织设置,探索建立“圆梦计划-物流青年工作驿站”培养培训模式,开展党团促建、专业融通、教师帮带、素质提升、实践锻炼、志愿服务等工作,坚持立德树人,坚持服务学生成长成才,坚持以体制机制改革激发活力,更好地服务学生、服务学校、服务社会。

三、志愿服务,一“箱”情愿进社区

                                             

图为“绿色物流”党员志愿服务队“绿色循环、绿色宣传”进社区活动

启动仪式后,“绿色物流”党员志愿服务队到学生社区开展了“绿色环保、一‘ 箱’情愿”——快递盒回收和垃圾分类宣传活动,与菜鸟驿站进行合作,积极宣导绿色循环、保护生态、人人有责的环保理念。

据悉,“绿色物流”党员志愿服务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物流与供应链管理专业群的学科优势,融汇红色文化、专业文化与志愿服务的理念,弘扬党员志愿精神,培育物流志愿文化,促进志愿服务事业,深化“厚德载物,流通天下”的院训,畅想绿色天下的大道之行。